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苗20線的蘇鐵化石
 .花蓮采風之旅
 .您所不知道的抗性澱粉
 .後疫時代吃菇養生
 .森林療癒勝地
 .鹿港和興青創基地
 .從印度佛陀到苗栗的油甘果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2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早期八卦山後山流行土雞城,但近年來卻興起一股蔬食健康風潮,由淘米樂首開風氣,繼而有空幾何和花貝勒的跟進,其中空幾何占地廣闊、建築宏偉、空間氣派舒適,並且大多以手工製作的健康食材為主,成為八卦山後山最受矚目的蔬食餐廳。

■文.圖/蓉蓉



這三家蔬食餐廳都設在彰化市寶山路,外地食客不論從市區上山,或由東外環道轉進來順坡而下,交通都十分方便,因而吸引的客人不僅止於當地,還有不少外來客慕名而至。空幾何比較靠近體育館這個方向,居高臨下,可以鳥瞰彰化、花壇的街區,還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但可惜晚上並沒有營業,只供應中餐(11:30 - 14:30)。

花費近兩年打造

空幾何自然時蔬百匯是這家蔬食餐廳的全名,顧名思義食材均採用天然無毒,加工食品也是手工製作,工業製品被拒於門外,業者蔡玉鶴秉持「要做,就做到最好」的態度,花費近兩年的時間,打造出一座可以俯瞰彰化市的綠色景觀餐廳,並提供天然、新鮮的時蔬料理,帶給顧客全方位優質的用餐體驗。藉原味手工菜,讓食客「無肉」也滿足!

餐廳與台灣各地的有機小農合作,希望藉由這個蔬食餐廳的存在,給所有堅持自然農法栽種的小農一點支持的力量。同時讓來店的客人都能吃到正值產季的自然、實在的好滋味!採吃到飽的經營模式,旨在讓食客能一次滿足品嚐到不同風味的美食,並達到均衡攝取的目的!

來到空幾何必吃的幾樣招牌,其中包括豆腐和豆漿,由吳國楨師傅親手製作的豆腐和豆漿,特別濃純香,一進門就可以聞到的陣陣豆香,這是空幾何的特色之一哦!使用美國有機非基改的黃豆,讓食客吃得健康又安心。做出來的豆腐香濃綿密,關鍵在於嚴選好豆子,以及遵古製法,絲毫不能偷工減料。大瓜鑲腐丸則經過蒸烤的大黃瓜軟中帶脆,搭配綿密的豆腐丸,又是口感極佳的絕妙組合。淋上淡淡清香的醬汁,大黃瓜鮮甜的滋味又更突出。

金瓜炒米粉也是招牌,越是基本的菜色,越見功夫。好吃的金瓜米粉香濃而不膩,替米粉裹上金黃色的美麗外衣又保有鮮甜,炒得恰到好處的米粉鬆軟Q彈又保有水份。火鍋只在秋冬和春季供應,採用黃豆芽精燉的蔬菜湯當鍋底,自然鮮甜。空幾何的紫米炊飯是不少人心中的No.1。一放進嘴裡就能感受到米粒的飽滿紮實,還有芋頭跟紫米純粹的香氣,這道炊飯不僅是主廚功力的展現,更重要的是,還來自於主廚對天然食材的堅持。





拔絲地瓜風味獨特

飯後的甜點以拔絲地瓜和抹茶紅豆最為經典,拔絲地瓜甜滋滋的糖包覆一整塊口感鬆軟的地瓜,透明糖衣上再撒上芝痲,香氣更濃,口味更獨特!主廚以特殊的紫地瓜搭配黃地瓜,營養價值特別高。抹茶紅豆為夏日冰品,散發濃沉茶香的北埔抹茶冰淇淋,搭配煮到軟爛適中的萬丹紅豆,苦澀與甜蜜的黃金組合,是盛夏絕不能錯過的消暑甜點!

空幾何也有自己的小菜園,業者蔡玉鶴強調,這塊美麗的小天地,是空幾何有機無毒的在地實踐。在這裡我們親手栽種了近百種的植株,就是希望從產地到餐桌的距離,可以這麼簡單、這麼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