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水庫解渴滿水位 日月潭變回仙境
 .夢幻幽境-太平山
 .後疫情時代健康新思維
 .賽德克.巴萊便當-日出川
 .竹北美食首選-尊煌中式餐廳
 .搭捷運玩臺中 中市府首推文藝米其林美食二日遊 春暖花開出遊趣 吃喝玩樂在臺中
 .手套博物館在社頭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酸甜辣的泰國菜在台灣很受歡迎,尤其是食慾不振的炎熱夏天。大街小巷到處可以看到泰式料理小館。而近年來隨著泰國經濟快速發展,人們對飲食更加講究,首都曼谷有越來越多的皇室御用料理時尚餐廳!有餐廳業者將這種不同於一般泰式小館的高級泰式餐酒館引進到台中,讓饕客對泰國料理有了全然不同的體驗!

■文.圖/蓉蓉



這家大門擺一對木雕大象的Thai bistro餐酒館,外觀上就不同凡響,進到店內,眼前一如酒館的吧檯和結合泰國元素的後現代風格裝潢,加上超有Fu的柔和燈光,果然潮感十足,猶如置身曼谷時興的時尚泰式高級料理餐廳。店總監Lynn是資深的主廚,近十年專攻泰式料理,為了料理出道地皇室泰式菜餚,花大錢專程到泰國取經之外,並網羅一位皇室前御用女主廚。

獨家的皇室御用醬料

Lynn指出,醬汁是泰國料理的靈魂,皇室前御用女主廚係調醬的達人,泰式料理醬汁除了大家熟知的紅、綠、黃咖哩之外,其實還有許許多多不同的醬汁,尤其在講究飲食的皇宮,為了料理出不同的精緻料理,御廚們更殫思竭慮研發出獨有配方。

一般而言,絕佳的泰式醬汁必須達到酸、辣、鹹、甜、苦五味的互相平衡,通常以鹹、酸、辣為主,而帶著一點甜,苦味則隱隱約約在背後。Thai bistro餐酒館皇室前御用女主廚深諳其道。Lynn在廚藝界逾二十年,手藝精湛,料理的菜色變化多端,二人是最佳的搭檔!

Thai bistro餐酒館推出上百道的皇家泰式料理佳餚,饕客可以依自己的口味,選擇甜酸辣不同程度的菜色,主廚還可以依預算幫客人配菜!此次他端出了皇家香料炒雞肉,甜酸辣果然出奇地均衡,食後味蕾倍感舒服,加上火候控制得恰到好處,雞肉軟嫩卻仍充滿香氣。羅望子松阪豬,全無肉腥味;羅望子是一種會長豆莢的樹,豆莢果肉酸澀帶甜,可以入菜,風味特殊!

月亮蝦餅比一般的厚實,因為中間塞滿新鮮彈牙的蝦肉,口口飽嘴,搭配百香果醃製的青木瓜和梅汁,解膩開胃。梅子碎肉蒸鱸魚也是以梅子入菜,魚肉十分鮮嫩,加上帶點梅子微酸微甜的口感,非常清爽。香酥檸檬雞表皮酥脆肉彈牙多汁,醬汁完全入味,即便不沾任何醬料都很可口。

 

泰國三大認證的茉莉香米

冬菜菌菇肉丸湯,手工肉丸出乎意料的Q彈,口感紮實有嚼勁,湯頭以簡單的胡椒調味,入喉溫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泰式的「馬莎曼咖哩」,曾是2011年CNN評選出「全球50大美食」第一名,製作熬煮過程繁複,運用各式香料,帶著些許麻辣又帶點椰香,細膩的口感讓人不自覺白飯一碗接著一碗,「馬莎曼咖哩牛腩」堪稱該餐廳的鎮店名菜!提到飯,該餐廳嚴選擁有泰國三大認證由當地出產的茉莉香米。泰國中部土地肥沃,雨水充足,種稻米一年能收三至四次;茉莉香米乃其中極品。

Lynn指出,泰國菜是十分養生的料理,所有的食材和調味料都是天然的,全來自大自然或農民生產,經廚藝精湛的廚師調和鼎鼐,色香味俱全且風味均衡,食後通體舒暢,有益健康!好菜少不了好酒,五星級飯店的試酒師親自品嚐過店內的料理後,精心為Thai bistro餐酒館挑選了幾支獨有的紅白酒、香檳和氣泡酒。店主人對法國酒情有獨鍾,亦有精研,所以店內均為知名的法國酒,其中又以產自勃根地居多。

特別一提的是其中的香貝丹(Chambertin) 被譽為勃根地王者之酒,具有黑松露、黑櫻桃、黑加侖等黑色水果的香氣以及甘草的香氣,結構強而飽滿、粗獷、有力卻也優雅芬芳,陳年後則會展現出皮革、泥土、菌菇等迷人的香氣,乃泰國菜最絕美的佐酒!店主人尋找知音者,因而訂價比酒坊低很多!

開車勿飲酒,飲酒勿開車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