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隨著中科新貴的入住及大學城的興起,沙鹿漸成為異國料理的新熱點,但13年前傑森和理查二人早就在鎮南路和北勢東路口,開設沙鹿第一家歐陸料理餐館,並以兩人的名字取為「傑理歐法小館」,由於創業前曾在永豐棧酒店和天母盛鑫食堂歐陸餐廳服務過,料理功夫了得,在海線乃是高人氣的異國料理餐館!

■文/蓉蓉   圖/李佳鴻

 

「傑理歐法小館」空間並不大,大概只有三十多個座位,理查說,當初24歲就出來創業,只為了追求一個可以自由發揮的料理空間,他把廚房當作舞台,盡全力演出,等待懂得欣賞的知音饕客,所以座位不用多。饕客最好事先預約,因為常被海線的企業老闆們包場,大哥級人物也經常「落」兄弟前來用餐。他說,餐廳預約制被世界公認為餐飲水準的提升,是一種禮貌,預約可以讓餐廳準備更完善,讓客人吃的更完美。

保持學習、多才多藝

雖然這家餐館由傑森和理查二人合夥,但店裡所有一切都由理查打點,從採購、料理到管理全由他一手包辦。他深知料理的學問沒有極限,只有更好沒有最好,因此,傑森繼續留在職場上,成為理查的情報前哨站。理查說,追求極致的料理精神永遠不會變,但新的料理手法卻不斷被引用,市場潮流也不斷翻新,像近年盛行的舒肥(Sous Vide),都是在出師之後才被廣泛運用,13年來理查從未停止學習的腳步,只要有新的事物出現,他一定設法學會,甚至不恥下問向後進請益!

為了掌握餐飲新資訊,理查甚至為電視美食節目策劃內容,到處採訪,一方面為同業打開知名度,一方面與同業進行交流。他還在臉書成立美食團,為店裡的主顧們提供美食的資訊。更值得一提的是,好學的理查不僅不斷精進新的料理手法,甚至還利用工作之餘學習攝影技巧及美術字,臉書上菜餚照片及店內的黑板告示內容均不假他人之手,絲毫不遜於專業的程度,可謂多才多藝!

介紹完理查這位奇才,再來嚐嚐他料理的佳餚,不僅說了一口好菜,更能料理出令人激賞的美食,德國豬腳堪稱一絕,開店13年來賣出的德國豬腳超過58660份,「阿爾薩斯法國酸菜白水豬腳」則是姐妹作。理查說,料理絕對不能偷工減料、投機取巧,精選成本高的上等食材絕對是必要的,還要摸透食材的特性,烹調手法增減一分都會破壞了食材的美味,他的德國豬腳之所以會如此好吃袐訣就在於此,該多烹煮一分鐘、該少一分調味料,魔鬼果然藏在細節裡!



遵循經典、顛覆傳統

此外,瑪莎那紅酒牛肉雞肝醬義大利麵也是餐館的人氣招牌,同樣很費工夫,口感層次豐富且分明,擺盤也十分好看,光看就令人垂涎。由於精通美食攝影技巧,讓理查對於菜餚的擺盤美學多了一份領悟,他以餐桌上的攝影師自許,「世界上的美食何其多,如果願意敞開心胸嚐鮮,將驚豔你的味蕾。遵循經典、顛覆傳統」則是他的美食宣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