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或許你沒去過義大利拿玻里,也不知道它位於何處,但拿玻里披薩相信你一定吃過,只是道不道地罷了!為了追求原汁原味的拿玻里披薩,員林子弟Bruce專程千里迢迢跑到當地學習正宗的拿玻里料理,更在第15屆CAPUTO盃拿坡里披薩世界大賽中勇奪世界冠軍,並返回員林開設了we pizzeria 義式餐廳,將這份榮耀留在故鄉,從此員林便成為拿玻里美食的朝聖地!

■文/蓉蓉  圖/李佳鴻



義大利南方第一大城拿坡里擁有製作各種著名美食和酒類的悠久歷史,曾在不同時期受到希臘、西班牙和法國等統治者文化的影響,在飲食上於18世紀形成自己的獨特風格,以豐盛的savoury菜餚著稱,也是披薩餅的發源地,最廣為人知的「瑪格莉特披薩」就是以訪問該市的瑪格莉特皇后命名,流傳至今。

冠軍的披薩全台第一人

員林囡仔Bruce一直很嚮往拿玻里美食和美景,毅然勇闖當地的披薩學院學習正宗拿玻里美食,順利取得義大利AVPN披薩協會合格證書正統柴燒拿坡里披薩;期間雖曾險些被搶劫而感到害怕,但卻一點也不後悔。返台後曾在2010年拿坡里披薩世界大賽奪冠的日人牧島昭成開設的Solo Pizza Napoletana 台北店發揮所長,2016年他決定和來自全球50個國家的400多名披薩職人同台競技,成功拿下第15屆CAPUTO盃拿坡里披薩世界大賽創意組(Pizza STAGIONE)世界冠軍,為全台第一人。

為了將這份殊榮留在家鄉,Bruce選擇在員林火車站旁開設we pizzeria 義式餐廳,標榜原汁原味的拿玻里美食。為此特別引進北義原裝進口的窯爐(長得像紅色全罩式安全帽),除了窯烤麵包採用日本鳥越麵粉外,包括披薩專用麵粉、香料、海鹽等等均從義國進口。

嚐店內的拿玻里美食招牌「瑪格利特皇后」三色披薩自然不可少,以蕃茄、羅勒和莫札瑞拉(mozzarella)起司為主要食材,呈現紅、綠、白義大利國旗概念,當初廚師為了向瑪格利特皇后致敬所發想的點子。「卡蕾瑪蕾」披薩亦是店裡的熱門必點菜色,用料天然實在,麵皮經天然酵母發酵,手工擀製後加入兩種風味獨特的莫札瑞拉起司及軟綿牽絲的馬斯卡朋起司,加上手工香腸及蕃茄醬汁和香草提香,口感清爽怡人。



義大利西西里島天然海鹽

店內亦有道地的義大利麵和燉飯,首推「拿坡里海鮮義大利麵」,主廚選用頂級進口義大利櫻桃蕃茄及多種新鮮蔬菜熬煮成的醬汁作基底,再用特級義大利香草及初榨橄欖油炒香海鮮,拌入來自拿坡里的義大利麵條。「白酒蛤蜊麵」添加來自西西里島特殊風味鹹鯷魚,鮮美無比。「托斯卡尼式豬肉燉飯」則採用新鮮精選三層肉搭上天然鮮甜的番茄醬汁與義大利米粒ㄧ同熬煮,美味不失原味。

「蜜香黑藜麥長棍麵包」不能錯過,以天然酵母長時間發酵,並揉合入些許的海鹽和龍眼蜜,越嚼越香,還有一股淡淡的果香味,蘸油醋醬吃別有風味。「蜜香海鹽麵包」乃主廚遠赴義大利西西里島覓鹽,採用最天然的食材,做出的健康原始風味。義式炸餃子係西西里島傳統點心,另有義式波菜乳酪餃。吃素的客人則可以選擇托斯卡尼鄉村(蔬食)系列,使用新鮮莫扎瑞拉起司和帕瑪森起司,完美的起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