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優美地
侍酒師
生態美
今古道
咖啡經
看電影
茶之道
名酒窖
宅配通
主題遊
新店家
特別企劃
好滋味
真金店
目前位置  >  首頁 > 中部嘻哈
 .「海上巴士」-為漁民航向新出路
 .稻香.咖啡香─新港 「裕森咖啡」
 .故宮南院 今夏越夜越美麗
 .梨山不遠 搭公車上梨山 避暑「10」在幸福
 .龍德私廚招待所 全新手法龍蝦花膠料理
 .「Summer Splash! 夏日大噴發」8/12-13草悟道登場
 .太赫茲波─ 人類新生活的法寶

  上一頁  共 ( 1010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因應現代人晚睡早起而興起的Brunch,街頭巷尾到處可見,市場進入激烈競爭階段,業者也開始分搶不同層次的客層。台中市向上路、中興路口(近范特喜微創文化店鋪)的巴特3號店,以瑞士拉可雷特(Raclette)起司和法國依思尼(Isigny)奶油等高級食材為號召,用以吸引老饕級的食客!

■文/蓉蓉   圖/李佳鴻



之所以取名巴特3號,係因先前已開設了1號店(彰化市彰基斜對面)和2號店(美術館園道)。每家分店各有特色,1號店主打彩色蛋餅、漢堡、三明治、巴特厚燒;2號店的古巴三明治係人氣招牌;3號店主打拉可雷特起司堡系列、經典漢堡系列、手作燒餅系列、甜品(巴特鬆餅系列&帕弗諾娃系列),可以說是巴特系列的最高進階版。



馬告巧妙應用在料理中

3號店以追求國際餐飲水平為目標,採用的食材不亞於高檔餐廳,舉凡瑞士拉可雷特起司、法國依思尼奶油、澳洲頂級牛肉、溫體豬肉…。由於業者本身就是美食主義的雅客,吃遍大江南北,對於頂級的起司和奶油情有獨鍾,認為是全世界最迷人的滋味。

瑞士進口的拉可雷特起司質地平滑,香味濃郁,融化後淋在食材上,令人垂涎,吃到吮指。拉可雷特起司漢堡系列計有鮮蔬雜燴、手打豬肉排、煙燒德式香腸、厚切金華火腿、香煎骰子牛。法國進口的依思尼奶油乃高級法式西餐廳必備的頂級奶油,有一股天然香氣,且香而不膩,入口滑潤。依思尼香煎吐司和一般奶油的口感就是不一樣,計有經典肉排、黑椒佐雞柳、鮮蔬五花培根燴燒、黑椒佐牛柳條、馬告雞腿肉排、厚切菲力牛等不同的選擇。其中值得一提的,馬告(本土胡椒)係原住民常用的調味料,搭配西式料理竟也發揮畫龍點睛的意外效果,讓雞腿肉排多了一份類似檸檬香茅的香氣,又可解膩!

巴特拼盤則是店內的人氣菜單,計有熱煎培根滑蛋佐燴鮮蔬、經典起司肉排滑蛋佐燴鮮蔬、奶油玉米滑蛋佐燴鮮蔬、熱煎金華火腿滑蛋佐燴鮮蔬、迷迭香烤雞腿滑蛋佐燴鮮蔬、雪莉酒香炒骰子牛滑蛋佐燴鮮蔬等不同的風味,其中雪莉酒香炒骰子牛可是高級西餐廳的人氣菜色哦!牛肉香氣十足,軟硬生熟度適中,是愛吃牛肉饕客的享樂天堂!



甜品「帕弗諾娃」原汁原味

精緻富創意的甜品也是巴特3號店必點,花舞鬆餅上面擺飾著一朵可以食用的有機玫瑰花,佐食的洛神花、蘿蔔櫻和小麥草也是自己栽作的有機植物。當然,店內的沙拉用菜也同樣是有機,業者希望饕客享受美食之餘,也能得到健康保障!

「帕弗諾娃」亦是店內招牌甜點,帕弗諾娃原本是俄羅斯十分傑出的女子體操選手,有一次前往澳洲比賽時,澳洲的名廚特別以她的名做出一道很有創意的甜品,向她致敬,十分可口,各大餐廳爭相仿製,但一般都做成蛋糕,比較不容易失敗,而巴特3號店的「帕弗諾娃」則是原汁原味呈現原作,分為莓果和蜜桃不同的口味,酸甜巧妙滋味難以形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