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在百年老榕樹蔭下看書,超浪漫!台中市建商接力認養戶外書席,新業建設也在台中文學館認養兩座書席,運用建築專業,將舊警察宿舍的外牆打造為雨淋板的書席,還因應台中文學館有很多貓,創作三隻造型不同的貓,成為書香打卡熱點。

■文.圖/李佳璟



以社會企業「美好關係」啟動的蒲公英書席計畫,在台中市又新增兩座公益書席,讓城市散發知識書香,新業建設與樂樂書屋在台中文學館共認養2座書席,新業建設用心打造書席,更擔任起侍書人角色,持續為期四年的認養與維護。



資訊亭化身書席

新業建設董事長卓勝隆表示,為避免書本淋濕,本來要加上書套,但考量閱讀的民眾一拿到書,第一感覺竟是塑膠套,特別設計一面書門,不怕風吹雨打,方便開啟拿書,感受書的感覺。「希望一份心手契合的心意被找回!」卓勝隆說,盼透過美學與空間的改造,帶給城市閱讀新美好關係,也請捐書人可以在扉頁寫下捐書心得,讓書香傳遞增加更多驚喜。新業建設榮譽董事長穆椿松表示,台中文學館這座資訊亭化身書席,周遭綠意環繞,還有座位可以方便閱讀,伴隨陽光最佳照明,營造美好的閱讀經驗。

台中文學館出現的這座「端景牆書席」,設計風格以台中文學館日式木作建築物充滿的雨淋板為語彙,與周遭環境做結合,而且因為附近常有小貓出現,將貓融入設計主軸,設計三隻不同姿勢的小貓剪影,呼應園區既有空間記憶,打造共生共存的公共空間。

第二座「資訊亭書席」,融入既有圓弧設計搶眼外型,綠意盎然,空間既有的櫃體改造為書箱及燈箱,牆面以金屬刻字裝飾詩詞,加深文學氣息,很多民眾欣喜這座書席,還貼心打造高低不同位置的書櫃,方便大人與小朋友取用書籍。



擔負起侍書人的責任

新業建設盼參與公益書席,如同對建築純粹意志與深究執念,透過「悅讀.欣頁」計畫,成為捐書的發起者,特別號召新業家族20幾棟社區住戶尋著人文書香的氣息,參與第一波捐書與換書行動,未來也將擔負起侍書人的責任,持續維護、巡檢及定期補充書籍。

台中市又多了兩處交換書籍的地方,民眾共襄盛舉帶上一本有意義想分享的好書放入書櫃中,以一本換一本的概念,交換一本有興趣的書,可現場翻閱,也可帶回家慢慢細讀,擴散美好閱讀效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