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走出生命低谷 賴慕芬 用藝術策展嶄新人生
 .慈善陶藝家林煙朝 燒製大肚紅百壺造福社會
 .110年臺中市國民中學藝術才能班成果展演活
 .新竹縣長楊文科的「五支箭」
 .全球穆斯林最尊貴齋戒月(RAMADAN)來臨 奉行主命 遵守「五功」
 .西班牙藝術家皇•雷普耶斯 「卓蘭之春」情繫寶島
 .經典之美-故宮數位印象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3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畫畫可以讓自己忘記年齡、煩惱,享受人生!」,85高齡的台中北區扶輪社創社長侯伯顯,在萬和宮舉辦的北扶畫會聯展時與貴賓分享他繪畫的心得,鼓勵大家一起來畫畫,聯誼、開講、增加知識。

■文.圖/馬源培



以台中北區扶輪社友及夫人為骨幹的「韶光、年華、夢」北扶畫會聯展,展期至10月21日,這也是四大國際社團成員首度在萬和宮舉辦畫展,別具意義。萬和宮董事長蕭清杰說,他曾經應邀到幾個扶輪社演講,深深覺得扶輪社水準特別不一樣,尤其這次看到成立20年的北扶畫會成員,不僅是各行業菁英,在藝術創作方面,從業餘蛻變為專業,更不簡單。

蕭董事長表示,有334年歷史的萬和宮,特別重視鄉土文化教育藝術推動,譬如邁入第11屆的萬和美展,以及麻芛文化館各檔期展覽,都頗具特色。南屯區公所主任秘書黃銘暉推崇蕭董事長領導的團隊,成功將萬和宮塑造成為文化傳承的重鎮,他也祝賀北扶畫會聯展成功。北區扶輪社社長陳瑞星稱讚萬和宮展覽場地規劃專業,讓參展者及觀賞的民眾特別親切及感動。

1998年、即20年前,這群事業有成的社會菁英,抱持著規劃人生第二春,提升生活品味的共同興趣與理念,成立油畫班,闖入藝術殿堂,後來定名為北扶畫會,先由新竹教育大學教授李足新指導,民國103年起受教名家林憲茂。

儘管學畫初期,大家感覺畫筆有如千斤重擔,但經過名師傳授,相互切磋努力,終於畫出心得、興趣及生命的活力,如今北扶畫會,由業餘蛻變為專業,在藝術界佔有一席之地。



 85高齡聲音宏量的侯伯顯說,畫圖有些深奧,卻很有趣,希望大家一起來學畫,可以聯誼、開講及增加知識,同時擔任東南畫會會長的黃木權建築師指出,北扶畫會成員遍及各領域,有知名的企業家、魚業專家、建築師、律師、醫師、會計師、設計師及重要職業公會理事長等。會員們不僅曾在大墩文化中心等地舉辦多次聯展,值得一提是侯伯顯,65歲開始習畫,從每星期畫一次,現在每天畫畫,堪稱該畫會的標竿、精神領袖。此次展出的30餘幅作品,多半是會員們近期創作,以多樣面貌呈現創作者內心世界的感受。

也是北區扶輪社友的立委張廖萬堅說,從小就很喜歡畫畫,自認也有些天份,一度想念美術班,卻被父母反對,他很羨慕北扶畫會社友能夠自由自在拿著畫筆揮灑,他期許自己也要利用時間學畫,80歲時再開畫展。指導北扶畫會的林憲茂大師說,藝術可以陶冶身心,但畫家很辛苦,北扶畫會的成員能夠堅持創作,才有今天的成果。他勉勵有志藝術創作的朋友,需要有興趣、有鼓勵的人及意志、決心,因為堅持、執著於理想,藝術創作生命方能永續成長。

萬和宮麻芛文化館開放時間:每逢周休假日及農曆初一∼十五,上午八點半至十二點,下午一點半至五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