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專題報導 產業文化 築巢贏家 生活時尚 中部嘻哈 綜合櫥窗
 


蔬果鮮
宗教巡禮
思想起
華人科學攝影展
水果王
山林記
新方案
人物誌
職場加油站
文教特報
藝術投資
文化產業
中時會客室
藝文前線
地方創意
目前位置  >  首頁 > 產業文化
 .負債七百萬逆轉人生的實心蛋捲
 .新加坡藝術家黃意會 來台首次個展收穫滿盈
 .再造海線文化新搖籃 深波圖書館整修完竣重新啟用
 .浪漫溫馨隆重的 「伊斯蘭婚禮Nikah」
 .六都首創線上族語《ina kama族語故事屋》節目開播
 .「2023臺中東勢新丁粄節」2月4、5日東勢客庄熱鬧登場
 .見證臺中百年風華 「世紀臺中.百年舵手」檔案應用展續展

  上一頁  共 ( 414 ) 筆 / 第 ( 1 ) 頁 / 共  ( 10 ) 頁  下一頁    
定格擺POSE拍照上傳打卡,已是現代人們生活上的習慣。三年前,臺中市鰲峰人文發展協會,一個清水的在地社團,即開始將業餘攝影師們上傳至臉書「清水小鎮」社群的攝影作品,以清水區為主題影像展覽的方式,分別於102年至104年在港區藝術中心及清水國小辦理「早安清水!樂遊攝影展」、「眷村踩風攝影展」及「發現清水影像展」,向民眾推廣清水在地特色,告訴大家很多不為人知且尚未被挖掘的小地方。

■ 文.圖/港區藝術中心





今年甫成立的臺中市港區樂印發展協會,目前會員25人,成員多為港區(清水、沙鹿、梧棲等三區)對人文生態有興趣的店家,繼續延續以「攝影展」為媒介,「記錄港區美景,推廣在地文化」這項使命,今年特別以一日生活圈的概念,把港區結合當地人文、生態、景觀等主題,邀請來自不同工作領域的在地攝影愛好,透過他們的攝影器材及對生活週遭的敏銳觀察,記錄港區的一景一物,也希望可以利用此次的影像展出,讓民眾更進一步瞭解港區之美,並關懷在地的人文特色。此次共展出30件作品,作品主題有靜態場域的拍攝,如清水港區藝術中心、深波圖書館、高美濕地景觀橋,也有動態活動的剎那捕捉,如火車的追攝、廟宇慶典的活動,展期自8月13日至9月4日止,期待透過在地人對身邊景物及生活的感受與觀察,演繹出具有生命溫度的畫面,讓民眾透過不同角度認識港區的美好。

此次參與展出的攝影師分別為:顏貽信,因父親的一臺單眼相機,走進攝影世界。他喜歡使用手動老鏡頭拍攝眼前所見的景色,希望可以將老鏡頭獨特的光學缺陷美,在其轉動鏡頭下捕捉不完美裡的美好瞬間。他將生活中人人看到再平凡不過的場景,利用高速紅外線攝影技術,為平凡的場景添加了許多令人意想不到的雪白影像。他相信,只要細心觀察,即使是用相對於現代自動鏡頭而言,便宜許多的手動老鏡頭,也可以利用構圖及老鏡頭的特性,為生活中平凡的每一人、事、物,注入新的生命意義,成為獨特的美景。

余勇男,目前從事資訊電腦方面的工作,因緣際會下從網路上看到了許多攝影大師的作品,種下他對攝影喜好的種子。希望將所見的一切事物記錄下來,讓觀看者從影像中得到感動。楊澍,目前在白色巨塔高樓從事臨床照護工作,她從小就喜歡拍照,夢想著有一天可以背著相機,環遊世界,當個生活紀錄家。四年前開始擁有第一臺單眼相機,開啟了她的拍照生活,她期許自己有一天可以朝著夢想前進,拍出屬於她的照片、她的人生,完成她的夢想。

本次展覽特別請每位作者挑選一幅作品作為明信片主意象,並將明信片置放於展場(每週一種)及40家樂印商店,讓參觀民眾免費索取,並透過集章活動,邀請民眾一起關懷在地人文特色,記錄港區的人文、生態、景觀。詳細集章活動內容請上網查詢http://lovein.goma.org.tw/